20081016

亞爾印象Detouring Arles

因緣際會得到一個四、五天的法國普羅旺斯工作假期,側拍一個當地國際品牌的記者參訪團。不是真正去玩,如果有空可以逛逛,那都算撿到的。這次行程有幾個印象較深的時刻,一個是亞爾Arles古城、Mane小鎮、Aix en Provence老街,然後是巴黎地鐵與Velib'單車行。

在普羅旺斯頭兩晚是住在亞爾Arles,這個以梵谷的畫作與生活場景聞名的羅馬形態古城,我用塞牙縫的時間走了兩趟,如果是背包客或單車行旅,應該有夠多的細節可以專程來玩。

第一印象,這是個悠閒的小鎮,遊憩餐飲蠻多的,直到看到古羅馬競技場,才發覺這是一個歷史重鎮。主辦單位安排的住宿Nord Pinus及Forum幾乎已是當地頂極飯店,位於聞名的Place Du Forum廣場,即梵谷名畫"The Cafe Terrace"所在地,Nord Pinus飯店外牆甚至有羅馬古建築遺跡。我特別喜歡我那間的鑄鐵木造百葉窗,新興飯店不會有的東西。

古城區大概逛一圈,街道幾乎只能容一輛汽車通行,沒事是沒有人會把車子開進來的。除了露天座位的餐飲,還有一些服飾、精品店、藥局(蠻多的),我對雜貨店、糕餅麵包店、肉攤比較有興趣。除了古羅馬競技場,幾個梵谷畫作場景,如Espace Van Gogh、Les Arena D' Arles、梵谷居所...,還有共和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的Saint Trophime教堂、方碑,都是著名景點。教堂內的高聳肅穆也令人印象深刻,宗教想要藉由空間傳達給人們的訊息還真是一致。

亞爾Arles相片輯

3 則留言:

Léa Yang 提到...

生日快樂!!!

JustMeKicking 提到...

Happy !! Thanks !

Yuh-tyng, Chen 提到...

哈泥, 又忘了你的生日, 表示在我心中, 不須多那1歲, 你永遠是年輕猛男ㄛ~

Starry starry night ★ 繁星熠熠的夜空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ay ★ 為你的色板調出鬱藍和冷灰
.
.
.
For they could not love you ★ 即使人們回報你的只有冷漠
but still your love was true ★ 你仍真摯地付出你的愛
and when no hope was ★ 即使在感覺一切都已絕望的時候
left in sight on that ★ 凝望著
starry starry night ★ 繁星熠熠的夜空
you took your life ★ 你仍然熱愛生命
as lover often do ★ 一如戀人珍惜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