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單車通勤-民權路林蔭道



昨天的通勤影片Po了之後,有幾個朋友覺得我要不是「叔叔有練過」,就是「很有勇氣」...

叔叔當然是有練過。從小二開始,單車就是我主要交通工具,除了當兵與在台北讀書、就業的那十年。在馬路上騎車,我算自在,甚至如魚得水。至於「勇氣」,只要上路不是都差不多?開車的人既不會比較安全,毒氣也一樣跑不了...

不過,不是每段通勤路都身陷車陣中,像早上這一段民權路林蔭道就是輕鬆愉悅的一段路。我上班的時間較有彈性,可以選擇晚一點(約9點),幾乎整段民權路慢車道都是我的耶!除了時段,還是可以選擇一些其他路徑,讓路上的壅塞消失...

2 則留言:

馬特猴 提到...

「叔叔有練過」一說主要是針對「單手騎車邊騎邊拍」啦! 公視紀錄觀點的古國威伯伯也是有練過,他放開雙手拿一台重重的攝影機在拍......我們這些晚輩對爾能能人超人只有跪拜佩服的份~~~

馬特猴 提到...

對爾能能人超人(X)
對爾「等」能人超人(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