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單車通勤畢業紀念10 Years After


金氏世界紀錄定義單車環球的里程至少是28,970公里(18,000英哩);而赤道一圈40,075公里。我光是在公司期間單車通勤就環遊世界一周以上了。

在2004年買了一輛學生14段變速中古車,利用減去法改成單速紳士車,從此變成我的通勤主力(當時因陳其邁先生喜歡,依這台車的設定生產了一批@K Dark Jazz)。這台老爵士原型車還健在,一直是我的通勤主力。浮力森林公司成立十年,我每天通勤路來回約20公里,一年365天算300天就好,腳好!我騎著它好遠好遠了…

公司推出dom Cargo貨卡車,我也買了台外變車架版自組,單純通勤之外,載東西更是犀利好用。離職前在IKEA買了3X3m的越南海草毯,想來想去,還是用Cargo載回家最方便。雖然離職後不再繼續這條通勤路,這兩台車仍然是我好用的工具,人生下半場,希望可以繼續「環遊世界」,命定迴路,還是遨遊萬里都好。最後一天騎車上班,以此為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