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

汽爆後三多路人行道現況

三多路通勤心得寫完,高市交通局有專人回覆說明,都是有心要做好,值得鼓勵!
但是,交通局的腹案果然是單車上人行道...。那我就上班途中,隨手拍些照片(沒有特別等待取景哦!),來瞧瞧現在的三多路氣爆段人行道是什麼狀況…


這張是在三多/輔仁路口,果然,以前還沒注意已經立了行人(優先)/自行車共用道牌...。路上一輛汽車正切進「機慢車道」。回過頭來看人行道,你覺得是一片坦途嗎?即使已經拓寬了…



這張在河南/北路口,阿伯也是在路上騎車。人行道怎麼看都不是應該要騎上去的吧?!



這在消防隊苓雅分隊前(三多派出所),機車亂停,在人行道騎車方便嗎?



三多路/福壽街待轉區也切去人行道一大角,要費多少心力在這上面騎車啊?



三多路/福壽街口,看到自行車道了,但是有沒有怪怪的?曲折蟻行的單車動線,機車進出停放,連行人都沒空間不是嗎?



加送一張三多/凱旋路口的行人(優先)單車共用道,輕軌全線施工又將打掉重來的路段。這正是共用道不應存在的經典範例:鋪磚的人行道適合騎車嗎?狹小的人行道適合共用嗎?

我講重一點的,就是這種共用道,造成行人與單車族衝突,也讓單車在馬路上沒有地位,開車族會認定既然有了單車道,你為何上路騎車?嚴重危害單車騎士安全。可是台灣以及全世界的交通法規,單車是要在馬路上行駛哦!



之所以目前高雄市沒有太多反彈,是因為人行道上行人與單車都不多,問題不大?還是高雄人忍耐力超強?這難道不是公部門應該檢討改進的?就算高雄市打算特立獨行,所有的人行道都改成單車共用,解決有一段沒一段的問題,難道不應先處理騎樓/人行道佔用的問題?先論行人行得通嗎?

總結,單車上人行道:行人嫌,汽車欺,陷單車族於不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