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操,抄電表—讀五条人




音樂是用聽的,「五条人」像很多史上留名的團一樣,用讀的也很精彩!其三…

《一些風景》第一首就是「曹操你別怕」,是首活力四射的中西合璧歌謠,光看歌詞雖然大概可以知道是呼應「烏坎事件」的官逼民反,但曹操又是那齣?原來這是兩件事的融接,有一組正在台上演曹操,台下正準備喝蕃薯粥。台上心煩意慌地怕粥給喝光,台下告訴台上「曹操你別怕,一人就一碗定」,從演曹操的再接到抗爭的場景:「我呀呀呸!我好言好语前来问你,你竟然如此这样对我无礼啊?你知道我是谁吗?」...。演戲的、看戲的,現實中國可一點都不平靜。

第二首是「抄電表」,無疑的是繼「草泥馬」後,最酷的暗幹創作。歌中落落扣扣講了一堆場景,村頭村尾,狗屁倒灶的事一件又一件...。啊到底是怎樣?你難道不會大聲跟著唱:

我勒.操..抄.電表!…又給五個讚!

其一其二其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