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5

南方假期 MTB holidays in Southern Taiwan


隨怪鴨到國境之南工作,我也多了一些南方假期,這張地圖是近來的路線整理,甚至都還沒有跨過屏鵝公路之西…

算來騎登山車邁入15個年頭,2008年之後逐漸淡出應該算兵疲馬困、無以為繼,以那種每週一次都像在探險的心態。壯闊山河,無比美景,甚至奇幻行程都經歷過不少。那天才聊要來列一下車隊的十大災難行程,有些當事人揮之不去的傷痕,但更多的時候,想到時嘴角就不禁仰起。剩一張嘴時拿來口沫橫飛,快要失智時更可電療一下,回味無窮...。

我也只有這個了,沒有的還是沒有,但我在單車上玩得可多了!幾次的四林格山以南、屏鵝公路以東、大尖山以北的逐線探路,未竟的當然更多,整理在這地圖中。我是事後畫的,不是GPS記錄,不可儘信。還是應該說明:位於保力及虎頭山、三台山西麓一帶是軍事區,都有立牌禁止進入的(當地人甩不甩是另一回事)。特別是拾彈之路是炮擊區,有誤踩未爆彈的可能(曾發生過),請自重!

怪鴨或其他人都關切過安全的問題,也應該要講一下:在拾彈之路,我都騎在拾彈人開出來的越野機車道上,有時都還可以看到拾彈人在光禿的山丘上走動,我判斷是安全無虞;至於毒蛇、毒蟲等生物問題,我很怕蛇(即使無毒草花蛇),在那些原始生態豐富的地方的確有可能碰上。但是我都沒碰過,牠們怕你更多,若有早就閃得遠遠的。半野生水牛的確要注意一下,保護小牛的當下可能有攻擊性。但同樣的,牠很會先閃你,在探小雲雀之路高線時在河邊休憩,覺得樹叢中有些不明騷動。離開之後,近百隻的大小水牛羅列跑步通過,原來我擋到牠們的覓食路線。

當然,我也希望可以與人分享,但一個人還是可以MTB彌補空缺,山林不會虧待你的…。過年期間,一個人獨享小雲雀、月桃、黃荊之路的整片山林,望著山下屏鵝公路的車流,滿足異常。

.共樂的過山香之路
.ak臉書照片輯:恆春假期P2P3初二空缺初四空缺初五空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