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記憶拼貼 Copy & paste 20020413

「老中青」山普拉慶推薦我們入住附泳池豪華山屋,並饗以南世部落巡禮,人少但是很棒的行程。

枋寮「老中青」車隊和長鬃山羊淵源很深,如果記得沒錯,那是因為001智元與郭醫師,再從那邊認識了枋寮老中青車隊。為什麼叫「老中青」?因為他們車隊出來騎車,老一輩的、中年的和青少年都有。當時由活動力驚人的許瑞慶先生負責活動安排,自認是十足的平埔族,也喜好打網球,外號「山普拉慶」或「許普拉斯」。
他們引領我們見識了「枋寮三部曲」(老七佳、大漢林道、士文部落),並且號召南部最早的登山車俱樂部聯誼賽,是為「內文盃」,是四林格盃(菲力)、山羊盃門馬羅挑戰賽與紅瓦厝盃的啟蒙。也因此認識了內埔「山腳貓」車隊、恆春「菲力車隊」,長鬃山羊也是在那個時候逐漸贏得「變態車隊」的名號。而且,老中青也是浸水營古道越嶺的始作俑者。

南世部落之旅,則是老中青又一好路線,深入不為人知的「內獅頭」。「南世」部落的由來,原本以為是來自原住的排灣族語,不過目前找到的資料顯示是來自「獅頭山」。原因是附近山區一塊像獅頭的光禿岩層,應該就是「獅子」鄉的來由。先從「獅頭」山開始,位於山內,所以是「內獅頭」,以後簡稱「內獅」,而「南世」應與「內獅」同音。兩天的路線經過現在內獅國小的前身—「內獅頭公學校」的原址,以及南世部落遺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