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77宣言之 MTB Destiny

去年的美國行,趁機進行個人的MTB朝聖之旅,住在加州Santa Clara的James家時,抽空進行一趟短程單車遊,James推薦我到附近的Saratoga看看。這是一個加州矽谷通往太平洋岸Santa Cruz的過路歷史小鎮,沿路有一些氣氛不錯的咖啡餐廳,不是那種花很多錢裝潢的品味餐廳,大多是田園風格的雅緻小店。當時還在想,這個名不見經傳(恕我見識淺薄)的小城還蠻值得來逛的,不過如果專程飛來美國玩,這一定不會是必到的行程。

到舊金山之前,我就在James家附近騎車繞著玩,並且找到兩條登山車路線,下山時繞得比較遠,經過一些豪華宅院,天氣爽朗,照片拍起來飽和度極高。我突然有個奇怪的感覺,我覺得生氣,為何美國地大物博,環境如此良好?!先天條件就高人一等。接著經過一條街道,兩邊是蘋果電腦的標誌,哇!一個愛啃蘋果的人無意間來到蘋果大本營。

到登山車發源地的Marin之前待在舊金山,我喜歡這個城市,有地勢、有海灣、有人味...。中國城比鄰義大利區,一條街騎下來可以體會兩三種文化風情;要是體力過剩,電報山附近有許多坡度就像十八王公廟的街道可以挑戰。開著租來的Cruser經過金門大橋,愛鑽小路的偏好讓我順勢下公路進海灣,這裡就是聞名的Sausalito,一些登山車大佬就住在這裡。開著車子很難逛,就隨便停在一個附有餐飲的停車場,徒步逛逛拍照。灣邊千奇百怪的船屋吸引我的注意,我知道住這裡的都很有錢,但懷疑小小的船屋比得上庭院毫宅嗎?後來才知道,船屋早期是嬉痞的住所,現在應該有點雅痞品味。

我是執意要進行MTB朝聖之旅,但是行程所經之地並非事先規劃好,最近讀「PC迷幻紀事」才驚覺,我MTB朝聖之旅走過的地方,竟與個人電腦草創時期的地盤重疊....

MTB為何誕生在加州灣區?個人電腦又為何誕生在加州矽谷?難道只是因為氣候好?嬉痞空靈勝地的太平洋岸大蘇爾等地就在附近難道只是巧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