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77宣言之 59+8+6+4

77=59+8+6+4

BBC票選自1800年以來人類最佳發明中,我把前十大發明中的「腳踏車」(59)與電腦相關的「電晶體」(8)、「電腦」(6)、「網路」(4)加起來就是77。如此沒有理由地得到一個無謂的數字!

所有的「昨非」一定得到「今是」,反過來也無妨。必然與不必然,得到這個境遇。營火必有餘燼之時,不過,現在火正...

(間隔、間隔,從耳機正聽到甜梅號的《南方蝶道》,真是「謝謝你提醒我」)

現在火正旺,熱鬧的營火晚會就要開始,小關山登頂前夕,時光是可以一再倒流的...

我們--手舞閃電*,足蹈風火輪

【關於搖滾、騎車與一本書】
起於哺草會的分享搖滾樂專題,我是硬要把騎車兜在一起。整理過程中因為《PC迷幻紀事》這本書而豐富了內容,並提供一些原本隱而未現的觀點,這也是個人閱讀經驗中的一個特例,如此電光石火,如此現學現賣。

【關於非0即1的破格】
《PC迷幻紀事》何以如此看重LSD迷幻效用,我的感覺是:
要以程式來建構真實世界,或流變不居的需求以及匪夷所思的人性,需要的往往不是邏輯,而是想像力,偶而的靈光乍現。這也是AI人工智慧無法成功運作的原因,再快的運算(目前)仍趕不上大腦一念之間或反射動作。迷幻是用來模糊0與1之間的界線,跳脫邏輯思考。不過這不是唯一文明的體現,數理邏輯之外,有很多文化系統並不存在這種失調,LSD是不必然的猛藥。

【關於熱情與期許】
所有的偏執與急切,我是要說抱歉的。一個人OK,團體行不行?所以我會說出:「有這文明精華的加持,是個鼓勵也是期許,我們的類比騎乘(真實)與數位再現(虛擬),在享受中可以有很多作為」,不切實際,是吧?我知道之後會有餘燼與死灰,但是火還是要燒的...

77是個虛擬的部落,充滿偏執與急切的投射,在日常生活中不存在。在哪裡?


*「手舞閃電」來自《PC迷幻紀事》中,恩格保那場驚世駭俗的簡報,滑鼠第一次面世,預告了圖形界面(讓非電腦工程師也可親近電腦)與電腦作為個人輔助工具的時代的來臨。手舞閃電用以形容台下人目睹此情此景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