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3

騎車到機場出國 Ride to the airport and fly


還真不是每個機場可以讓你騎車進出,上次到新加坡樟宜機場,想說直接組車騎出機場,被警衛說:No Way!只好再打包搭捷運。要從香港機場直接騎出去好樣也不行,有沒有明文禁止不清楚,但是那種迂迴、上下穿梭的引道似乎只是為汽車設計。好在高雄可以!

曾經出個小差,直接騎到機場然後鎖在小港機場捷運站停車場。最近還發現國際線機場內停車場就有單車停車區,當然很歡迎騎車到機場然後出國(誤!這是給在機場上班的人用的...)。話雖然此,這也表示騎車到機場航廈附近,不會被警衛檔下來,這就很重要!能不能騎車到機場,我覺得最關鍵的不是規定,而是航警或警衛的自由心證,出國大事,你很難跟他們挑戰什麼…


這次搭廉航到日本關西也是直接騎到機場,從國際線停車場進去,就在一樓入境廳外打包。這就很少聽人這麼做了,不是每個機場都可以,還要看你對單車打包的要求(或刻板印象)是什麼?如果是單車一點都傷不得,必得要紙箱或專用硬殼木乃夷封箱技的,當然也是辦不到。


從開始帶單車出國,我就一直用軟袋(攜車袋,收起來比便當大一點),如果你熟悉會硬碰硬的接觸點及外凸或重點部位,加以拆解或固定保護一下,不會比紙箱更容易受傷害。輕量的軟袋包裝較受機場執事人員歡迎,他們都知道如何處理;紙箱或專業硬殼,因為太重,且他們認為你都已經包成這樣了,反而不會太用心。越重的、看起來越堅固的越會被壓在最下面,有次同行,軟袋沒事,用紙箱的輪組反而變形。

用軟袋打包,若是隨身搭火車/地鐵之類的,我是五分鐘內搞定;出國托運要稍微多事一點,可以利用護具、抹布、手套、襪子等來當護墊,也差不多15分內完成。就是因為軟袋,才可能束裝輕便上下車。接下來在大阪、神戶球場、京都之間搭過幾次電車,如果不是軟袋也辦不到。


回來也一樣,入境推著車袋到計程車攔車區,在司機的注目下把單車組起來,直接從航廈騎出去接中山路回家,真是蠻爽的!

P.S.入境日本關西機場,被同行旅客認出來,問的還是出國怎麼打包單車...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近期也想至關西騎車,想請教一下如何將單速車裝到攜車袋內,還有該注意的事項。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