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香港印象 Hong Kong images 4

第一次從海上望香港島,節比鱗次的超高大樓又尖又利,好像海膽。上次出差原本要進入香港島逛逛,但發生筆電遺失憾事而作罷。這次終於可以進入香港島,而且還住在半山腰。

來香港這幾天真不巧,下雨又鋒面來,衣服帶得還不大夠。來來往往半山腰、中環與九龍之間,人潮的動線不是從地圖或Google Earth上可以勾勒出來的。除了捷運、地下道等隱藏在地表的通道,像鼴鼠行動方式;在香港體驗到另一種,就是大樓與大樓之間的天橋通道,你可以從輪渡站上岸,然後一路走天橋,穿越許多個不同的大樓與Mall,順著指標,左右上下,3D的,一路到中環皇后大道,完全不著地、不見天。如果再加上那條世界最長(?)的電梯道,可以一直通到山腰。

猴塞雷!這是雨林猴子的動線。香港不是平面,起碼有三層以上,沒真的來走不會知道。

P.S.行前對「重慶森林」那段電梯道送別十分憧憬,我以為一路平、悠哉地走。其實是還是上下居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