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Some Girls Are Bigger Than Others


有些女孩比別的女孩大,有些女孩的媽媽比別的女孩的媽媽大...。字面照翻就是這樣,「大」什麼?網海上沒有什麼解釋,只有一些引用的篇章或照片,大概就是「胖」吧?

有些事我都忘了,那個介紹我The Smiths的男店員,後來還同校,去宿舍找過我,帶著鳥巢影評人,記得他的筆名,卻忘了真名...;那間台北不知在哪裡的唱片行,我一口氣花了近萬元把已有的卡帶換成CD的店。還有水晶卡帶的推介文,忘了他們如何讓文字轉為先入為主的印象,替音樂本身加油添醋,大概連Morrissey也忘了青澀的滋味...

The Smiths既憂且娘,即使當時英國火紅一片,在美國就吃憋,即使是在講挫敗,美國人最多就唱I'm a loser baby, so why don't you kill me?(Beck),決不會唱Oh mother, I can feel the soil falling over my head...。(I know it's over)。不過,The Smiths不只是有一個自負自滿自戀自憐的纖細主唱Morrissey的團,還有Johnny Marr的吉他與音樂,甚至比New Order還好,非常均衡優美的四人樂隊。難怪1987年解散之後,即使Morrissey以其個人魅力展開單飛,還是難以超越。The Smiths的"The Queen Is Dead"還被Spin在1989年選為「有史以來最棒專輯The Greatest Albums Ever Made」的第一名。

同樣來自"The Queen Is Dead"專輯的Some Girls Are Bigger Than Others沒有那麼悲情,光聽「有些女孩比別的女孩大,有些女孩的媽媽比別的女孩的媽媽大...」就很難不笑出來,這裡可試聽,歌詞:

From the ice-age to the dole-age
There is but one concern
I have just discovered :

Some girls are bigger than others
Some girls are bigger than others
Some girls mothers are bigger than
Other girls mothers

Some girls are bigger than others
Some girls are bigger than others
Some girls mothers are bigger than
Other girls mothers

As anthony said to cleopatra
As he opened a crate of ale :

Oh, I say :
Some girls are bigger than others
Some girls are bigger than others
Some girls mothers are bigger than
Other girls mothers

Some girls are bigger than others
Some girls are bigger than others
Some girls mothers are bigger than
Other girls mothers

Send me the pillow ...
The one that you dream on ...
Send me the pillow ...
The one that you dream on ...
And Ill send you mine

再來個YouTube演唱會版本:

3 則留言:

阿角 提到...

沒想到再聽到THE SIMITHS的音樂是在這個地方,雖然我有他們卡帶和西低,但我將它們封存了很久,沒有特別理由,只是被自己遺忘了許久(從退伍之後,結婚直到現在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小孩)

先前看過您提及JOY DIVISION,我很驚奇,畢竟能見到有人對他們有些癡狂的粉絲好少好少。J.D.也是我非常喜愛的一個團(但我沒他們的T-SHIRT,><)。愛上他們是在我青少年那段苦澀的聯考求學時期也是經由小茅那票愛樂者所介紹(POWER HOUSE之前待的唱片行,名字我忘了,鬍子開的)。

好一句"悶騷的人怎會不愛Joy Division?!"
自問是嗎?我承認(好多我週遭的人也會這麼認為吧?!)。更自以為自己是和一般人有些不同,這樣帶有叛逆的性格所影響吧!多年後的今日,我不這麼認為了,即使心裡仍想要~~哈(是從搖滾被我遺忘了之後到現今單純又平凡還有點自憐的生活)。

聽外國團的歌,我被感動就是是音樂和唱腔的情緒表達,至於歌詞內容老是不去了解(why?阿~偶英文很爛呀)但是還是很容易被他們所營造的音樂穿透力所感染,尤其是搖滾樂(70年帶的就流行搖滾和龐克、80年代的後龐克,以及一些較小眾的現代搖滾)

寫了這些,沒為什麼,只是很開心見到一位算我蠻敬佩的(四十歲擱親像一尾活龍)單車愛好者~ak,原來也聽這些東西,而且持續到現在,抒發一點感言罷了

也要謝謝你在網路上分享了這麼多東西(關於音樂,關於單車),讓我感動也學習了很多。

阿角 提到...

對了,我不是樓下留言的aj

我是阿角

JustMeKicking 提到...

To 阿角

鬍子開的店?啊,那應該是陋室...

歡迎常來,我也蠻期待繼續去回顧一些當時的感動,因為Web2.0可以翻出陳年舊帳外加新的資源,不過,難以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