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七個關於海角七號 7 notes about cape 7

不管是看爽還是不爽,海角七號已經創下記錄了,我那時不是說有史以來最強....

1. 主流媒體送炭不足、添花有餘。除了本片的品質,票房靠口碑,看過的人推功厥偉,小蝦米再一次立功。
2. No Taiwan, no money. 怎會有人想不透?
3. 本片對於地方經濟效益的提振,選總統穩凍蒜。官方鼓勵、學習都來不及。
4. 客家話、台語保留古音,精準、生動,「國語」難以比擬。哪個才是咿呀方言?
5. 票房第幾都沒關係,贏過那隻「變蟲」就很爽。拼命想要西瓜挖大邊的人,西瓜你拿去,有一天我的南瓜比你大時,不給挖。
6. 時局如此,有王健民時寄託王健民,現在有海角七號。
7. 幹,我足爽耶!

(Photo/ 0027)

2 則留言:

Lung 提到...

案...,太久沒進電影院了,音效真是好ㄟ.
不是專指音響硬體.
讓我感動的是音效後製可以做的那麼仔細.
......我這說法算是添花嗎?

JustMeKicking 提到...

真知卓見,一點也不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