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2

This Wheel's on Fire

Bob Dylan的歌,除了Like A Rolling Stone,還挑了Siouxsie & the Banshees翻唱的This Wheel's on Fire,輪子著火了!放在微笑單車專輯中...

如果我第一次是聽到Bob Dylan的原曲,大概不會印象深刻,因為聽不懂。是Siouxsie & the Banshees(台灣曾叫「蘇西與冥妖」)才讓我可以接受,當時凡是和Punk有關的一概吸收...。歌詞還是不大了,但是Siouxsie & the Banshees把披星載月、風塵僕僕、有點公路電影的那種感覺演繹得很好,飆車赴約時配這首音樂不錯...。是「這個」輪子不是那個輪子...

If your mem'ry serves you well,
I was goin' to confiscate your lace,
And wrap it up in a sailor's knot
And hide it in your case.
If I knew for sure that it was yours . . .
But it was oh so hard to tell.
But you knew that we would meet again,
If your mem'ry serves you well.
This wheel's on fire,
Rolling down the road,
Best notify my next of kin,
This wheel shall explode!

·This Wheel's on Fire官方試聽(WindowsMedia)
·This Wheel's on Fire官方版歌詞

2 則留言:

CK 提到...

ak:
看了你提到David Byrne與Talking Heads那篇文章後,幾次直覺上想回應你,但在徵詢了小蘭後,她總說我要低調點,車隊的伙伴都很單純,我若發聲會容易造成他們的壓力,除了上回門馬羅計時賽後寫的那篇是例外。
可看了你接連在blog文章中的那些我也還算熟悉的搖滾樂團與歌手,勾起許久未再激盪於搖滾樂中的我。第一次聽搖滾好像是Pink Floyd的Dark Side of the Moon,還是The Velvet Underground and Nico那張專輯。記憶力不佳!
我的搖滾樂的啟蒙老師是一位當時住高雄的大學同學(現於台北開音響公司,改聽聲音),算是速成班,也就是幫我直接引薦所謂的經典。16、7年前,還試著在公館的「宇宙城」收刮百大名盤(碟)呢(當然事後是作罷)。當時聽搖滾的念頭很簡單,野百合學運、柏林圍牆倒塌、思索慘綠少年的人生價值…等,算是陪我渡過那段年輕時憤世嫉俗的歲月。
相較上,你算pro級,也永保著搖滾精神,而我則較隨性直覺聽,從你還願意重談它們就可了解,甚至還連結上單車一事。
真的得去再重翻出我那些CD了。
抱歉,光回應就超出你原文篇幅,一定被小蘭罵死!不過,還是要講的是,謝謝妳協助小蘭完成很多單車夢。
最後,拜託不要再叫我陳教授,叫陳老師就好,最好只叫阿杰,不然隨你所性!

JustMeKicking 提到...

啊!真是歡迎大駕光臨,希望多多發聲,多給些指教。不會啦,無論是車隊或對我個人,還是會希望有些回應。
不過,我個人倒是要收斂、低調一些,多留些空間給自己或有觸及的別人,話總是太快就出口...
回顧一下接觸單車以前的重心倒是不錯,話題可能也聊不完...
我沒有Pro啦,聽得很狹隘,我老婆都不以為然,我現在都拿她的音樂聽比較多。不過,當時聽的那些真是惠我良多(或荼毒太深)。你提醒我The Velvet Underground and Nico,真是一掛的,很高興有人還可以聊聊這個,我也要放進去微笑單車專輯中,那張好像被我弟掠奪到台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