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UK雜記1

從倫敦回來已經過了兩週了,一直還沒有時間整理,看到桌上的這隻提名的手工鉛筆,先來回味一些片段...

Miles真是個好主人,住他家期間照顧無微不至,帶我騎車/開車體驗英國南部風光,拜訪了Portsmouth、Winchester等歷史古城。還有一個在Singleton的Open Air Museum(戶外博物館),把英國各時期的老房子搬到一個農場。我的大發現是,傑克,在煙囪還沒發明時期的英國,他們的房子跟生活方式,跟排灣族也不會差太多...

來的這天,天氣就跟台灣最冷的冬天的九份差不多,又溼又冷。原本Miles拿給我一把傘,走到村口,冷到骨子裡,就要求回去換從台灣帶來的便利雨衣...。從以往高山騎車的經驗,便利雨衣其實是很棒的風衣,勝於當雨衣。這天也是傳統農村生活祭典,從農產、手工藝、烹飪到農機的大市集,可惜的是天氣太遭,即使是英國人也不太捧場,人潮稀稀落落。

有Miles在旁,隨時解釋、補充工業革命之前的英國生活集錦,原本不大期待的行程變成印象之旅。Miles還在手工鉛筆攤幫我拗到這隻現場製作的提名鉛筆!

英國南部還大都是農田綠野,公路都小小的,這邊離倫敦約只有七、八十公里,卻比台灣南部更鄉下,到處都是綠的。試著把Miles開車帶我繞的路徑記下來,如果有一天能到這邊騎車那真是太舒服了。不過,我這次騎乘的重心還是Noway Anyway的城市單車通勤風貌...

(Miles在Portsmouth街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