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世界無比精彩The World is Just Awesome



這個廣告從一開始在台灣的發現頻道出現,每看一次我就想再多看一次。以前廣告系老師常說:「好看的廣告不一定是好廣告,有效的廣告才是」,那也是「感冒用SS」可以存在的原因。不過,反正我沒有要做廣告,這是近年來我看過最喜歡的廣告,所以才到YouTube去找,果然是有的...

這支廣告片被Po到YouTube上面已經半年了,這也應該是美國Discovery發現頻道新節目上線之後到台灣的時差。該片在YouTube第一天就有兩千個點選,半年來超過百萬點選,累積了五千多篇回應。留言中很多人都說是有史以來最棒的廣告,看了讓人心情變好、想笑、想笑又想哭、整天都一直在哼那首歌...

裡面出現的,不是Discovery熱門節目的主持人、就是經典場景與人物,有人愛「幹盡苦差事」那段、有人覺得「荒野求生密技」的主角很猛、有人覺得「流言終結者」互相放火最好笑、也有人欣賞史蒂芬·霍金(雖然還是有人問「那個坐輪椅的傢伙是誰啊?」)、有人愛非洲原住民的吶喊、有香港人因此得了思鄉病...,這世界無比精彩!

看電視的時間其實不算少,以前最常看發現頻道,後來國家地理頻道也進來就兩者跳著看。再加上運動節目、HBO、其他戲劇性節目如CSI犯罪現場...。最近也常看政論節目,看得滿腔熱血,反而是發現頻道有點冷落了。這個廣告提醒我,該關注的事情還很多。

發現頻道是益我良多的,會回來高雄也是因為嚮往該類型專業攝影師的生活;孤星旅遊(最早的Lonely Planet旅遊節目是在發現頻道)成為我背包客旅行者的啟蒙,促成我的《中南半島28天》;書、音樂與網路之外,發現頻道提供我一個看見世界的窗口;近期的「流言終結者」展示DIY的精神與可能性...。甚至,我反全球化,對所有「大一統」、好大喜功、民族主義、唯一信仰...沒有好感,或多或少都有關係。如果只有你是對的,別人和你不一樣就是錯,打得過時你就打,打不過就來陰的、背後踹人一腳。

生物多樣、文化多元才是健康的,才能平安喜樂、才好玩,才能讓我們住的地球繼續轉動。憤怒讓人振奮,復仇之心澎湃激昂,很多時候可以成就一些事。但是感動呢?這是不是更大的驅動力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