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甜梅號在台南Sugar Plum Ferry@Tainan

浮在上面的是層油,是不是該提醒你,油之下的是100度的熱水。

南部終於下起冬雨,氣溫降了下來。與現在的朋友來到台南誠品,碰到以前的朋友,聽甜梅號十年紀念演唱會「是不是該謝謝你提醒我少了什麼」。小茅傳授的衛生紙減音法,適用這種並不適合開演唱會的小場地,特別是他們今晚,也許最後一場,都放飛了,音牆直灌入腦中,沒有塞一點在耳朵裡,耳膜會開花。

我們老到誠品曾老大對於我們專程來聽都感到訝異,現場看起來似乎也沒有像我們一樣的五年級生。但甜梅號已經十歲了呢!長鬃山羊都還沒這麼老,起碼撐過十年,然後辦個轟轟烈烈的紀念。十年,10 years after,a decad。這十年足夠讓我鬍鬚變白,從生手變達人,然後把自己放到一個好像有路的荒煙蔓草中,好的跟不好的都是才剛要起步。十年交一張成績單,再來下個十年吧!希望...

暖場的團之後,還有個十年簡介影片,甜梅號上場,除了開場掌聲,接下來好幾首演完,台下一片寂靜...,怎麼覺得像在看劇場啊?!是不是大家被甜梅號開場幾首震懾住了?還是這是新的演唱會潮流?還是南部聽眾太溫吞?直到「一個人的水道」奏完,老骨頭我實在忍不住了,出聲狗嘯,之後大家才開始鼓噪起來,接下來就恢復正常有曲終掌聲。別說我落伍了,爽就要出聲啊!不然會得內傷。

幾乎每首都玩White Noise音牆,兩首之間,充血飽和的Buzz音還持續迴盪,最悍的樂團也很難這樣玩吧?!票價500元,還送單曲CD、海報,超過兩小時紮實厚重演出(不含暖場團),太超值了吧?來就賺到。我無緣廣受好評的第一場,真好奇也是這樣從頭搞到尾嗎?還是又加料了一些?例如簡介影片。不過,起碼第一場的聲光應該好一些。

下半場的曲目是《謝謝你提醒我》裡面的長篇,三人破表狂飆,昆蟲白張口大吼,還把史艷文頭箍甩掉;孟諺打到傷肩扭手、葉子不知道有沒有手抽筋?三人下了台,大家都知道,安可曲是「新流浪運動」,不囉唆,歡呼喧囂之下再度登台,又調了一次音,然後...。

我看時間想要算一下有多長,因為我真的很想聽到現場20分鐘的「新流浪運動」,但最後我搞不清楚有多長,反正足以讓大家駭翻,連最矜持的聽眾也飛舞起來,像那隻蝴蝶...。開場的冷靜與結束的癡迷,還沒見過這樣的。

沒有,你們沒有少了什麼,是太多了!



其他照片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十年的企業經營絕對不夠,剩至要一輩子。
同類型的創作要經營十年,真是了不起了!
提醒您!沒有少了什麼!這樣就夠了!x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