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莊佳容詹詠然出國比賽!

Let's go XXX, let's go

澳網(Australian Open)比賽進行中常會聽到這樣的加油聲,昨天在女雙四強戰比賽中也聽到了:
Let's go Taiwan, let's go !
還有「莊佳容,加油!」,「詹詠然,加油!」等中文加油聲。結果台灣女雙組合以未失一局(請注意,不是盤哦!是局,也就是他們讓對手掛蛋橫掃出局)晉級。

比賽進行中,中文轉播許乃仁與胡娜穿插講到他們小時候在網球訓練班的情形,以及要不是企業的大方贊助,根本就沒有機會嶄露頭角。有時還會從現場收音中聽到莊佳容對詹詠然回球過長的糾正對話「...你在幹什麼...」,而觀眾的中文加油聲不時在得球之間響起,雖然不夠洪亮或有組織,甚至有點膽怯。不過,詹詠然在訪談中提到,這樣的加油聲總是令她精神大振。在電視轉播中聽到現場的中文聲的確還不太習慣,當觀眾的我們也一樣。

昨天預告今早9點的半準決賽莊佳容/詹詠然將遭遇去年澳網女雙冠軍、杜哈亞運冠軍、曾擊敗她們、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晏紫/鄭潔組合。早上刻意晚上班,想要看個開局,但卻是重播昨天的四強戰。到公司開完會,上網查一下,發現澳網官方版已經以"Chan and Chuang stun champs"的標題公告莊佳容/詹詠然已經「令人驚奇地」進入決賽,雖然該報導的照片放的是敗軍之將--鄭潔,該網站的球員介紹甚至沒有莊佳容的照片。

準備好了嗎?今年不是種子,明年肯定要有一席之地,而且22歲莊佳容與17歲詹詠然的組合,默契與實力仍在增強中,至少網球四大公開賽的女雙一定會有台灣的空間。不興奮嗎?明年澳網時難道不會想到墨爾本玩?「順便」到場幫她們壯聲勢,起碼中文加油聲會更熱情、更洪亮。

P.S.胡娜還說,莊佳容/詹詠然是空前但不會絕後,因為台灣有更多年輕、更有潛力的女網小將,日後將浮現國際舞台。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留言嗎?可以,只是奇怪,還沒有任何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

匿名 提到...

除了中文加油聲還有台語ㄉ勒~乎吸~

JustMeKicking 提到...

對,還有「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