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為了蜜蜂種花 Mercy on Bees



「蜂群衰竭CCD(Colony Collapse Disorder)」是不是瞎操心?還不知道,不過,情況是:

蜜蜂從破蛹到死亡平均30天,從早忙到晚,如果有病就會自己死在外面而不會回蜂巢,以免感染蜂群。這幾年來蜂群衰竭的現象不只嚇壞了蜂農,整個蜂巢的蜜蜂不見了,大家開始擔憂如果蜜蜂真的消失了,那會如何?到底是什麼原因?有沒有得救?

蜜蜂是神奇的生物,傳粉、釀蜜,讓原野百花百果生生不息,其他動物或人們還可以分一杯羹。牠們會跳蜂舞,來告訴其他蜜蜂哪邊有蜜可以採;蜜蜂會叮人,但是叮了人牠也要賠上一命。不停工作、捨身為群,效率無與倫比。科學家解剖那些失蹤蜂群的殘存蜜蜂,發現牠們根本是營養不良、百病纏生,十足過勞。有可能是病毒,有可能是農藥,有可能是人類過於投機的壓榨取蜜...

有人建議應該要多支持本地健康蜂蜜產品,在自己陽台、小花圃種一些讓蜜蜂採蜜的花(當然是不噴農藥)。我想要去找一些花來種,希望有一日會有蜜蜂來光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