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香港印象 Hong Kong images 3

香港島鬧區馬路幾乎不可能騎單車,不單是因為急陡,大部分的馬路雙線連路肩都沒有,如果有單車騎在前面,後面的汽車應該都沒辦法超車。基本上,香港馬路像是雲霄飛車的軌道,司機被制約在固定動線上往返,車與車、車與路面/牆壁/招牌/樹木之間都只有幾英吋的距離,不太可能隨意亂開。一輛單車在路上,可能會讓交通大亂,自己更是危險。

不過在九龍半島那一邊,卻可以看到載貨單車Cargo bikes,大部分是老爺車加裝前貨架。還有一種是前輪小徑的特化貨車,可以載更多,就像這種,往來在廟街一帶,載著菜、瓦斯桶之類的。不過,這些都是工作車,好像也沒有看到有人騎車代步,更不用說騎著玩...。

不過,香港還是有人騎登山車,像跟我們一起去舊金山的阿榮,也有號稱「亞洲最佳單車店」的飛球單車等車店,應該都是在新界或往中國那邊去玩吧?

那Fixie呢?網上找一下,真的有,這間還位在看起來是定速車黑洞的香港島中環,香港梗牙,Cool! 這邊還有香港玩家的YouTube影片,香港定,大不易啊!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哈~~其實香港也有很多玩MTB的人啦, 而範圍在香港,九龍和新界都有.問題是香港的合法越野單車徑不多,我們這些喜歡MTB的人跟做壞人沒兩樣, 騎MTB的時候要小心給執法人員找著呢!有機會再來香港,帶你單車遊遊香港的山徑吧!

JustMeKicking 提到...

Wong你好,

真的!下次我要去當壞人...
我還蠻喜歡香港,雖然市區高度發展,但是綠化程度比台灣大部分城市要好,只是陡峭了點,少了一些立足之地。
我們有搭公車去赤柱,沿路有注意到一些山徑,看起來應該可以MTB

Unknown 提到...

你看到那些山徑肯定是不合法的...哈哈!
但我們也踩過!真有興趣的話,下次到香港就通知我, 我就充當領隊帶前輩你玩玩港式MTB!:) 是了, 如果我們有機會到台灣騎車, 可找你取點資料嗎?

JustMeKicking 提到...

Wong,

歡迎來台灣MTB,看需要什麼樣的資訊或幫忙,沒問題的!

車隊信箱,我都一定會收的:
fserow2006@gmail.com

Unknown 提到...

好呀, 我們一幫朋友打算8月中會到台北騎越野山路,有好介紹嗎?辛苦一點的路線不要緊, 大不了就是抬車!
如這裡不方便詳談的話,我可再發e-mail給你!
先行謝謝你的幫忙!! :)

JustMeKicking 提到...

Hi Wong,
如果你只要在台北附近騎,那麼阿綸Alan's Bike是一定要去的,他們有週六固定路線以及週日路線
http://www.alansmountainbike.com.tw/

阿綸的電話可以先連絡:+886-2-29334319

如果你有到高雄(南部),那當然是看我們的,看你要什麼路線都可以!

Unknown 提到...

我們在網上看到很多關於紅瓦厝盃的文章, 請問賽道是在台南嗎?很想到該處見識一下!
另外,也想到海角7號的外景拍攝地方看看, 請問知道在什麼地方嗎?
我的MSN是ironmanbillybilly@hotmail.com
如方便, 請加我, 以便詳談, 先行謝謝你的幫忙! :)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