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單車救援 Rescue by bike

昨天白天大雨,辦公室數處漏水,找出大小容器接漏,免得木地板破壞。晚上雨更大,想說怪鴨下班會不會很麻煩。結果快11點,怪鴨打電話回來說被大雨困住了,二聖路接新富路過高速公路涵洞一帶水深蓋過機車半個輪子,路上已有機車拋錨。她來回找其他路回家,最後放棄,把機車停到好心人家家裡,人則在騎樓下等水退。她雖打電話報平安,並不要我出來找她,因為即使我出來很可能還是被大水困住。

等到快12點,五甲、鳳山一帶仍是大水不退,我還是決定出門。曾一度考慮騎機車,但情況可能更糟,所以,那就是單車啦!我騎著我的小綠買菜車(基本上是輛只有兩段變速、有後架的登山車)出門,八德路、鳳山建國路一帶積水還好,上了澄清陸橋(我想青年路地下道大概淪陷了)。下橋不久,有人站在路中攔車,說前面淹大水,車子都過不去了。我往路中間騎,水面逐漸淹蓋兩輪花鼓,哇!那個人不是大驚小怪,真的淹了!不過,我一邊打電話確定怪鴨婷位置,一邊通過淹水區,比魯溫泉涉溪還玩過更深的,哈!兩邊各有拋錨的汽車、機車停在路面上,應該是水上...。到了衛武營接南京路,路兩旁還有積水,不過不深,有個女機車騎士往慢車道騎,我喊她:「走路中間啦,比較不會淹」,她居然還回我:「你是誰?」,我...是單車超人啦!

在新富路會合了怪鴨,原本打算陪她走路回家,但淹水退了不少,所以就叫她上後架,雙載回家。我走原路,因為知道狀況,除了澄清路下橋到衛武營之間,其他情況還好。等到到了衛武營附近,我騎到快車道中間,路上許多車子紛紛倒退想避開前方淹水路段。我沒打算下車,就載著怪鴨婷騎進淹水區,水淹1/4輪子、1/3輪子...,最深的還是淹到輪子一半,還是可以騎,我轉到對向快車道,那邊淺一點,反正所有的車子都不動了。然後上橋,狀況解除,怪鴨婷說要不要換她騎,怕我太累,太累?!這幾天下雨沒騎車,頭都有點痛,快樂得很!昨夜大雨時兩度通過澄清路淹水區的車輛大概就是小綠買菜車啦(圖中不是小綠)!

5 則留言:

ufjk0816 提到...

幾年前還在幹主任的時候,有一次傍晚高雄淹大水,我也是騎單車從建功路,民族路,上陸橋,到民生路右轉,視察一些屬於客戶的大樓,民生路上水淹到BB上30公分,剩下只能騎單車,真是爽.

但是那時候不知道BB怕水,就這樣潦下去,
那天還穿卡鞋,真是夠了.

JustMeKicking 提到...

哈哈,真帥!

BB、花鼓雖有防水油封,大雨、洗車是不怕,但被水淹過去、或涉溪就不保證啦!
不過,只要持續騎就可,生鏽的部位看得見的上油,看不見的就算啦,頂多使用年限短一點。

小帽 提到...

應該建議是政府成立水災救援單車隊
每個月抓去溯溪集訓一下
比起出動消防車或直升機省錢得多

JustMeKicking 提到...

不錯哦!那麼29吋登山車應該適用,外加Xcycle後延長架,可以載兩人哦!

CK 提到...

你柔情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