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貓女 The GREATEST


不是不好,是年紀還沒到。「CAT POWER 貓女」來台的那年頭,我還期待Yo La Tengo可以再飆狠一點,雖然期待Sonic Youth還比較可能...。現在,YLT慢了,家裡老音響裡出現的聲音也大多是慢的。

不過,終究是不用等太久,一次兩次沒有特別期待的播放著之前的Moon Pix(1998年專輯),除了第一首,我就被降伏了。拜王家衛的「我的藍苺夜」之賜,收錄貓女The GREATEST中的兩首歌,我著魔地想聽整張專輯。又一次,怪鴨還是不把這當一回事,我只好自己去誠品音樂館找,還好,還有一張。

貓女,本名是Chan Marshall。她的聲音,彷彿喉嚨到鼻腔之間有具渦輪增壓器,從來不滿載,但是聽來化骨,獨立女聲的奇蹟。

The GREATEST,感謝上天,這不是一張翻唱輯,雖然貓女或歌迷絕對有信心可以唱得不輸原唱。貓女你還是要唱自己的歌,拜託,豐富我們的生命吧!

The GREATES官網
貓女Myspace
總在旅行中的紐約民謠樂人 - Cat Power by 林倩如
Cat Power – The Greatest by 音速青春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y Mark!! this is Tristan( hui). thanks for the introduction of the CatPower, she really got the power ..!! haha.

Perhaps we need a slow pace nowadays to swallow what we have gone through for those days each of us we had before.

However, Rock never died!! but just turn to the slow pace and calm one..

take care buddy!!

hui

JustMeKicking 提到...

So happy to hear from you, Hui.

小帽 提到...

http://www.lofi.url.com.tw/womb/events_2008/Event080628_OutOf.html

搖滾的東西我不是很懂
不知道你對這類地下音樂有沒有興趣

JustMeKicking 提到...

讚哦!一定要找機會去玩,謝啦!